兰心诺

樊絷而歌(第二章)

有小可爱私信问我,标题是什么意思。

这里放一下标题的解释:

樊絷其实是囚笼的意思。这个标题其实有把人关起来但是却心情好的唱起歌的意思。引申意思其实就是:牧歌会慢慢的把樊伟关在爱情的囚笼了呢。



来自古早小说的狗血梗,大概是带球跑的单身Omega,经历了一大堆的困难之后,被大总裁娶回家供着的故事。

cp:樊伟X牧歌,abo设定


第二章

牧歌住的地方,是樊伟名下L市的其中一所房产。这里平时并不会有人来,而樊伟只是会在需要牧歌这个夫人的时候,才会通知他一声,然后派车过来接他。

所以,牧歌在住进这里的半个月后,确定了樊伟不会经常回来,就把寄住到岳乐家的果果接了回来。

说起牧歌和现在的人气明星唐斐的经纪人岳乐有联系,还是因为之前在国外的时候,一次偶然的相遇。

那时候的牧歌刚刚因为一个小剧本,在编剧圈里崭露头角,被某位导演叫去看秀。

因为实在是推脱不掉,牧歌只能把果果拜托给邻居家的格林太太。结果因为格林太太一时不注意,让果果跑到了路上,差点被车撞到。

还好跟着唐斐一起出国看秀的岳乐,因为有事被耽误了,碰巧路过,救下了果果。

牧歌得到消息的时候,急忙感到医院,并且遇到了岳乐。就这样,牧歌一边安慰果果,一边和岳乐道谢。两个人互相留下了联系电话,牧歌这次回国之后,也是岳乐帮忙找的住处。

“真的决定了,你不要再想想吗?以你的才华,等你在国内出名之后,想找什么样的Alpha不行啊!”岳乐因为一直和牧歌有联系,所以对于牧歌当初的事情,知晓一二。只是,他并没有想到,牧歌是左家的养子。

“我已经和那个人签了协议,而且昨天还去领了结婚证,户籍也已经签好了。”牧歌倒是没有多说,但是这些话却已经能让岳乐知道他的决心了。

“行吧,记得有事情就给我打电话。阿斐还问过你呢,说他什么时候能演上你写的剧本。”岳乐把他和唐斐聊天的记录打开,让牧歌看。

“应该会有机会的,我最近有在写一个剧本,是个仙侠的本子。如果写出来有人拍的话,应该会请他。”牧歌倒是没有拒绝,毕竟岳乐有时候帮他的事情,唐斐都知道。

“爹地,我们要去哪里?”刚刚看到牧歌在和岳叔叔说话的果果,很乖巧的没有说话,只是安静的在一旁玩着自己的玩具。

等牧歌把果果安排在儿童座椅上,并且把他放在岳乐家里,属于果果的八箱行李让司机放到车上之后,果果才好奇的问道。

“去一个新家,新家里有时候会有个姓樊的叔叔来,那是爹地刚刚结婚的Alpha。不过,果果放心,爹地最爱的还是你。”牧歌在回国之前,就已经和果果聊过他的户籍问题了。

虽然果果只有五岁,但是早慧的他,已经明白爹地为了他能够上学,回国给他找了一个后爹。

“可是爹地喜欢他吗?要是不喜欢,果果宁可不上学!”果果有些不开心的嘟起了嘴巴。

作为一个小绅士,果果并不想要去评论任何不认识的人。但是这个即将见面的樊叔叔,如果想欺负爹地,他一定会回击的!才桌子高的小男孩,这样想着,握紧了拳头。

“牧晨曦,你给我记住,以后再也不能说不上学的话,知道吗!”牧歌只有在很严肃的时候,才会叫果果的大名,这让果果有些紧张。

“是的,爹地,我知道了。”果果虽然心里并不认为自己哪里错了,但还是很乖的认错了。毕竟,爹地的身体不好,不可以惹他生气。

果果现在还清楚的记得,那是去年的秋天,他第一次看到牧歌浑身僵硬的倒在书房里。他被吓得不行,哭喊着打了急救电话。

就是那次,小小的果果才知道,看着高大的爹地,其实身体特别的虚弱。因为生他的时候,身边没有Alpha的信息素安抚,导致了牧歌爹地现在根本没有正常Omega的发情期。

反而是每隔三个月,就会有一次不同程度的高烧或者昏厥。如果不好好的养着,牧歌的身体会越来越虚弱。这也是牧歌在左思右想之后,决定找一个Alpha形婚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作为户籍上果果的监护人,樊伟必须在牧歌出现意外之后,把果果抚养到十八岁。不过,牧歌手里的钱,足够果果一个普普通通生活一辈子了。

“好了,爹地不是吓唬你,不管什么时候,都要记住知识才是最重要的,知道吗?”牧歌也知道,说太多大道理果果并不是能听太懂,只是严肃的又告诫的他一遍。

毕竟,哪怕再早慧,没有经历过社会的艰辛,哪里会知道知识才是人最后的依靠。

回别墅的路上,司机老李一言不发,就听着新上任的樊夫人在教育小少爷。不过,牧歌对果果说的话,却一个字不少的,晚上出现在了樊伟的桌面上。

“就这些吗?”樊伟有些诧异的看着这相处模式有些奇怪的父子俩的对话。根据调查的情况,牧歌的那个儿子,很有可能会分化为Alpha,毕竟那么明显的高智商,以及靠着在国外五年的生活,就能够说德语和英语,要是分化成Omega就太可惜了。

虽然现在说着AO平权,但是有一些职位,对于O来说还是有些门槛的。

“是的,根据老李的汇报,牧小少爷和夫人的相处很奇怪。就像小少爷才是大人,而且处处都让着夫人。”作为樊伟的助理,赵璐非常的了解自家老板。

所以,在樊伟挑眉表示继续的时候,赵璐把自己的分析,以及猜测,都告诉了樊伟。

“行了,告诉司机,今天晚上回郊区的那个别墅。说起来,我的那位夫人都嫁进来十多天了,我还没见过我的继子呢。”樊伟的语气有些不上心,但是在赵璐看来,董事长这是对某件事好奇了。

于是,晚上牧歌在和果果享用着美味的咖喱牛肉饭的时候,樊伟打开了门,出现在了客厅里。

“呃,你怎么来了,还没让人通知一下。是需要我去哪个酒会,还是哪个采访?”牧歌很诧异的看着一身西装的樊伟,然后悄悄的把果果护在了身后。

对于Alpha来说,不是自家的崽子,其实是非常危险的。因为Alpha的独占欲,哪怕他和牧歌是形婚,但是对于不是自家血脉的人,都会有抵触。

只是,让牧歌惊讶的是,樊伟好像并没有对果果做出什么不喜的表情,反而有些奇怪的打量起了果果。

“这小东西就是你要和我结婚的原因?”其他人都有眼色的退下去之后,樊伟倚在沙发上,对牧歌说道。

“……他叫果果,不是小东西。”牧歌看到樊伟,依旧会全身紧张,那是一种说不上来的畏惧。

因为哪怕牧歌身上的信息素已经淡不可闻,但是对于樊伟还是有一种吸引。所以在搬过来的这半个月里,樊伟在仅仅的五次需要‘樊夫人’出面的时候,已经吃了牧歌不下十几次豆腐。

尽管牧歌知道,他已经被果果的爸爸永久标记,不会再被别的Alpha标记,但还是害怕樊伟不顾合同,对他做出无礼的事情。

毕竟,一个O无论在体力上还是身体上,都没办法反抗一个A,特别他们两个现在还是婚姻关系。

就在牧歌全身紧绷,想要夺路而逃的时候,樊伟的视讯通话响了起来。

“喂,儿子,我都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不接我电话!我还是不是你妈妈了!我和尚家说好了,你和他家的小女儿后天去见一面!”电话那边,一个保养得当的Beta出现在了视讯里。

“好了妈,我都说了,我早就有男朋友了。对了,就是这个!你看看我儿子都这么大了,你就别安排什么相亲了。”樊伟不耐烦的说着,把镜头转到了牧歌和果果这边。

“!”牧歌被突然翻转的镜头吓了一跳,差点没有呛到。但是瞪圆的眼睛,还是成功取悦了电话那边的Beta。

“哈哈哈,哎呦儿子啊,你真的给妈妈找了一个Omega当儿媳啊!哎呦,奶奶的大孙子,看看奶奶!”谷一萍作为一个Beta,当年嫁给樊爸爸,简直是吓掉了所有人的下巴。

毕竟一个优秀的Alpha会娶一个生育率低微的Beta,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。但是,没想到,谷一萍硬是在嫁给了樊爸爸之后的第三年,成功怀孕并生下了樊伟,一朝扬眉吐气。

但是,谷一萍一直因为自己的身份有些不甘心。还好自家儿子成年之后,就分化成了A,并且成功继承了早逝的樊爸爸的公司。

只是,年纪大了,樊妈妈就一心想要抱孙子。但是奈何樊伟不干,不但推了她所有的相亲,还擅自做主说要娶左家的养子。

哪怕那个天杀的跑了五年,自家儿子还是一直单身的等着。虽然嘴里说着已经有了男朋友,但是却一直不带回家,樊妈妈哪里还不知道儿子怎么回事。

可是,没想到,今天的视讯里,儿子的男朋友真的出现了。而且还有一个她做梦都想的大孙子!

“奶奶好,我叫果果。”果果有礼貌的和樊妈妈打了招呼,然后继续低下头吃碗里的咖喱饭。

“明天我就回国!我的大孙子啊!他爸啊,你在天有灵,看看咱们儿子有后了,这眉眼,简直和阿伟小时候一个模子刻出来的!”樊妈妈说完,匆匆的挂掉视讯,订机票去了。

樊伟和牧歌一脸懵逼的看着中断的视讯,脑子里同时冒出一句话:我儿子/这小东西,哪里和樊伟/我像了?

 

彩蛋:

果果:爹地,所以怎么回事?

牧歌:没事,年纪大了,眼睛不好而已。

果果:哦(继续吃饭)


评论(11)

热度(1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