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心诺

别乱捡东西回家!(一)


        全员动物成精设定,年纪有私设。

 cp:有纬钧,南北,九明   有一点点东春提及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part 1        爹,你看我捡到一只哥哥!

      作为金毛成精的周峻纬来说,最近一百年他的日子过得特别闹心。

       先不说他才不到三百岁的年纪,却因为一百多岁的时候自律自强,跑到大洋彼岸学了人类的心理学。

       学成归来,出于金毛喜欢亲近人类的本性,周峻纬化为人形,参加了几次人类的节目。然后因为心理分析太厉害,被人类妖魔化之后,生怕自己马甲掉了的他,只能偷偷回到自己老家——当年他化形的地方,名学镇上开了个咖啡店。

        名学镇,一个全镇都是成精动物的地方。大家平时都喜欢用自己的原型在镇子里待着,初非有人类不小心闯进来,大家才会被结界警告,变成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小镇上的日子,轻松又舒心,而唯一让周峻纬头痛不已的,正是他回到名学镇的路上,在河边捡到的一只小狗崽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周峻纬是只公金毛,但是骨子里温柔的性格,让他不能对一个明显开了灵智的,被抛弃的小狗崽置之不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周峻纬拎起一脸懵逼的小狗崽回到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仔细给小狗崽洗过澡之后,周峻纬突然捂住了自己的脸。因为他发现在层层灰尘以及树叶底下的小狗崽,竟然是一只阿拉斯加!和二哈还有萨摩耶合称雪橇三傻的阿拉斯加!

        “汪唔!爹,你终于来接jojo了!jojo好饿哦!”小狗崽被洗干净之后,眯着眼睛看了看变回原型蹲坐在旁边的周峻纬,然后嚎叫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Shut up!你太吵了!把嘴闭上,还有,我不是你爹!”周峻纬被小狗崽吵到不行,只能用法术,让他强制性闭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_(:_」∠)_呜呜呜”小狗崽趴在地上,委委屈屈的呜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First,I’m   not  your  dad!”周峻纬无语的看着小狗,张口就是他在西洋学习时候的英吉利语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得到了一个,满脑袋具现化的纠结的小狗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之前去过西洋留学,所以有些后遗症……我不是你爹,你是我刚刚在河边捡到的。”周峻纬一边解释,一边给小狗解除了法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记得爹是黄色的毛!你肯定是我爹!爹,你不要jojo了吗?”自称jojo的小狗哭着扑到周峻纬的脚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”被吵的实在没有办法的周峻纬,只能捏着鼻子认下了这个出生一百多年,但是一直两个巴掌大小,还一直没有化形的阿拉斯加当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并且,为了上户口方便,周峻纬特地在jojo喝了三大碗加了糖的桂花糯米粥之后,给他起名:唐九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爹,你为啥不让我和你一个姓?”jojo一边喝着粥!一边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傻儿子,把你的名字反过来念一遍!”周峻纬在好几次训练之后,已经放弃了这个捡回来的儿子的脑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粥九糖?爹,你难不成在嫌弃我喝三碗粥,放了九勺糖吗?可是糖真的好吃唉!”jojo还是不明白,周峻纬到底想要表达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周!九!唐!”周峻纬一边用他不太擅长的汉字写着jojo的名字,一边快要气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哦,爹你这么说我就知道了,你早说嘛!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脑子不好!”jojo咽下嘴里的粥,放下碗“爹,我刷完碗就出去玩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注意安全,还有,不要胡乱捡东西回来,听到没有?”周峻纬嘱咐着jojo,然后穿上衣服,先离开家,去咖啡店开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初周峻纬捡到唐九洲的时候,就已经让自己的老朋友:狼族的郎东哲医生给彻底检查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身体和一般的阿拉斯加比起来,有点弱。从体检数据来看,应该是有些早产,再加上开灵智之后,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,所以智商方面可能也会比一般开了灵智的动物差一点。”郎东哲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片,然后接过自家爱人递过来的茶水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周也二百多岁了吧,你想给这个小东西上户口的话,万一以后你伴侣不喜欢他怎么办?”郎东哲的伴侣,同为狼族的王春彧坐在旁边突然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一步看一步吧,这孩子挺可怜的,而且灵智也开了,化形也就这几年了,我总不能让他自生自灭吧!”周峻纬摸了摸,为了体检,被剃光肚肚毛的小狗崽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我给隔壁那几个上户口的伙计打个电话,让他们给你尽快安排。”王春彧人脉广,说着就打起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jojo大名唐九洲的阿拉斯加的就正式成了周峻纬的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,可能郎医生当初的检查少了什么,等周峻纬发现的时候,唐九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始养成了,在路上看到什么没人要的东西,就捡回来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只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玩意,什么弹珠、气球、小石子之类的。后来变成了不知道哪里叼来的小鸭子、小鸡、小兔子(当然都被周峻纬送回去了)……

     而现在,下午回到家的周峻纬,看着已经长成一米多长,还有一年就可以化形的唐九洲,他嘴里正叼着一只明显已经可以自己化形的英短银渐层,乖巧的蹲在门口。

     “狗za,你给我放开!想我堂堂祖安名喵,不要面zhi吗?”银渐层一边口吐芬芳,一边被唐九洲咬住命运的后劲,只能对着面前的空气一顿乱挥爪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儿子给你惹麻烦了!”周峻纬一边把猫猫解救下来,一边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喵!你儿za脑子不好吧?我在路上趴着休息,他上来就把我叼起来了,这像话吗?”猫猫舔着自己的爪子,对着和自己傻笑的狗子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爹,你看,jojo棒不棒!我捡到一只哥哥!”唐九洲“汪”了一声,骄傲的仰起了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乱七八糟的!我要走了!再也不见了!哪里来的傻狗子………”猫猫摇了摇头,准备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咪,jojo在吗?明明说,你今天啃了他一口!虽然我们是邻居,而且明明也挺喜欢和你玩的,但是你下次注意点,他才开灵智没多久……”就在这时候,门被打开了,又一只漂亮的银渐层走了进来。“啊,你家有客人吗?那我待会再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看到陌生的猫,作为波斯猫邵明明的哥哥,郭文韬有些害羞的想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喵,傻狗子,你刚刚说什么来着?想让我当你哥?听好了,本大爷叫蒲熠星,以后就是你哥了!”猫猫,不,蒲熠星目不转睛的盯着郭文韬,在听到他和jojo是邻居之后,决定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小子,这个家,我是家长,你是不是问一下我的意见?”周峻纬看着盯着郭文韬的蒲熠星,无奈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爹,我可以的,起码我脑子还不错。”祖安猫猫蒲熠星表示,能屈能伸,为了漂亮美人,认爹算什么!

        “耶✌!我有哥哥了呢!文韬哥,我去和明明说一声,我有哥哥了!”唐九洲高兴的不行,压根忘了,他刚刚还和邵明明吵了一架,还把猫咬了一口,奔着隔壁的屋子就跑没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蒲熠星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!”蒲熠星走到郭文韬身边,轻轻的喵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郭文韬,请多指教!”郭文韬小声的咪了一下,算是打招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峻纬看着打完招呼,好像突然熟悉起来的两只银渐层,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饱了………他看了看没了影子的唐九洲,对着门口大喊:“唐九洲,别再捡东西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也是老父亲无可奈何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​

评论(13)

热度(358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